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冯院长为学生讲授专题思政课

发布者:信科学院发布时间:2023-12-14浏览次数:65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1214日下午,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院长走上讲台,用创新的理论、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严谨的逻辑,在理工楼A4009教室为23级部分学生讲授专题思政课。

院长以“胸怀国之大者、立足当下、规划未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为主题,从党的二十大召开、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推动祖国统一四个方面给同学们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他强调,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他要求同学们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专业发展,正确理解工科专业和国家需求之间的关系,梳理好大学四年的生涯规划,制定出切实可行的目标,正确理解好知识体系和实习实践之间的逻辑关系,提升动手能力、正确理解考研、考公、就业之间的关系,以实际行动、优异成绩筑梦远征。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堂思政课意义重大,有思想高度、有理论深度、有家国情怀,让人备受鼓舞,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一定认真领会,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争做新时代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

 


上一篇:下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