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现设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人工智能、网络空间安全和电子商务等五个本科专业,已具有二十多年的办学历史,是全省高校中最早开设计算机专业的学校之一。计算机应用技术学科自2008年起被山东省列为省级重点学科建设点。软件工程专业先后被评为山东省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山东省高等学校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专业”、教育部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计算机基础实验教学中心为我校唯一山东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软件工程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在全校57个专业的排名中,曾经分别列第一、第五位。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现有教职工73人,在校生1800余人。拥有一支以博士23人(留学博士3人),硕士及在读硕士35人、正副教授27人为核心的结构合理、精干的教学与科研队伍。其中,山东省中青年学术骨干1人,山东省教学名师1人,泰山学者青年专家1人,山东省青创团队1个、山东省优秀教学团队1个。整体实力雄厚,是我校师资力量最强、拥有博士数量最多的院(部)之一。近5年来,我院获得国家级自然科学基金2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6项,其他各类科研项目162项。在已取得的成果中,获省部级奖十余项,有不少项目已经取得了明显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在《中国科学》、SCIEI等国内外著名的学术会议和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152篇,其中核心期刊118多篇。学院现设有机房13个,拥有配置较高的计算机1300余台,另设有软件工程、计算机控制、科技创新、虚拟现实、嵌入式、无线网络与IPV6、人工智能、网络空间安全等十几个学科实验研究室。设有软件工程教研室、人工智能教研室、电子商务教研室、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研室、网络空间安全教研室、图像与数据处理研究所等教学与科研机构。现《数据结构》、《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数据库》、《编译原理》5门省级精品课程、3门山东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5门校级精品课程和8门校级一流课程,计算机应用技术基础课程群教学团队为山东省优秀教学团队。

多年来,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始终坚持教育、管理、服务相结合的工作理念,秉承以育人为宗旨、以学生为中心、以学生成才和发展为目标的工作指导思想,严抓教学质量与育人质量。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先后被表彰为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省级先进集体、学生工作先进集团、校十佳师德先进集体、校德育工作先进集体。历届学生在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全国电子商务大赛、山东省数学建模大赛、“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屡获殊荣。毕业生以优异的表现,获得了社会各界和用人单位的较高评价,就业质量连续多年在我校就业评估中位列前茅,毕业生考研率在同类院校中连续多年名列前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