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信科学院发布时间:2023-03-14浏览次数:98

20233月14日下午2点,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于A4003召开 “凝心聚力,狠抓落实”—二十大报告集体学习主题党日活动暨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首先,支部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中的第五部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

习总书记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是教育的根本问题。育人的根本在于立德。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同志们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将课程思政引入课堂教学,上好每一堂课,在润物细无声中培养德才兼备的好学生。

主体党日学习活动结束后,党支部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在会上,与会党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和要求,对照党员义务查摆问题、剖析根源,深入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同时结合“两个确立”、“两个维护”深入交流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和感受,明确了整改方向,提出了整改要求。紧接着党支部进行2022年度党员民主评议工作。支部书记明确了优秀党员评选的要求和标准,与会党员对全体党员进行了客观公正的评议,最后评选出4位优秀党员。

最后党委书记做总结发言,希望各位党员能够按照大会的要求,深入认识批评和自我批评中提到的相关问题,认真思考,做好总结,把改正错误、摆正思想落到实处,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真真正正的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服务于学院和学科发展,同时聚焦实践中遇到的问题,发现和解决好师生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不断提出真正解决问题的新理念、新思路、新办法,尽自己所能为支部其他党员、学院教师和学生服务好,解决他们遇到的生活、工作和学习中的困难。

上一篇:下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