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科学院张国锋副教授在第五届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国家战略专题峰会上作会议报告

发布者:信科学院发布时间:2022-12-19浏览次数:42

 12月16日,第五届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国家战略专题峰会暨“科创中国”2022数据驱动与新经济创新发展高端峰会在泰山数字经济工匠学院召开,本次会议由山东省智库高端人才工作专项小组办公室和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图学学会名誉理事长谭建荣等专家教授参加,泰安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董磊出席活动并致辞。

 我校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张国锋副教授受邀出席峰会,并作题为“区块链助力数据要素安全可信流转”的会议报告,重点介绍了数据要素市场机遇、区块链国家战略、区块链助力数据要素流转等四个方面内容,从数据要素价值化、数据交易、市场监管等角度,全面阐述了区块链的技术优势,为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赋能。

 会议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图学学会名誉理事长谭建荣教授,山东大学教授、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理事长尹义龙,百度智能交通业务部山东区总监吕青,山东众志电子有限公司技术总监王猛等专家教授分别围绕工业互联网安全、人工智能、数字产业集群运营发展和企业数字化转型等作专题报告。

 据悉,本次会议由山东省智库高端人才工作专项小组和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泰安市数字经济产业链专班、泰安市科学技术协会、泰安高新区管委会、山东众志电子有限公司承办,泰安市数字经济产业链商会(协会)、泰山数字经济工匠学院、泰安市电子学会协办。泰安市领导、市科协及市直相关部门、泰安市数字经济产业链专班、泰安高新区管委会领导、驻泰高校专家学者、泰安市数字经济产业链商会(协会) 等主要负责人和泰安市相关企业负责人共计150余人参会。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国家战略创新峰会是由省智库高端人才工作专项小组办公室、省科协依托智库高端人才资源打造的品牌活动,旨在精准靶向服务地方产业发展,促进一批产业成果落地,推动形成智库+产业+成果的长效链条。此次峰会的举办,将集聚智库专家智慧,为泰安市数字经济产业创新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一篇:下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