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科研与社会服务工作会议

发布者:信科学院发布时间:2022-09-06浏览次数:41

    9月5日下午,学校科研与社会服务工作会议在第三会议室召开,副校长王雷亭主持会议并讲话,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分管科研负责人,科研机构相关负责人,合作发展处、科研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王雷亭对学校上半年以来取得的科研业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奋斗在科研一线的全体科研人员及管理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就如何深入推进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紧抓“转型升级”。学校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是学校“十四五”期间建设发展的战略性任务,当前要以应用型本科建设和硕士单位建设为抓手,进一步凝练科研方向,力争重大科研项目和科研成果再突破,形成对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有重要影响力的标志性成果,全力提升科研服务地方的水平;二是要对接“校城融合”。今年7月,泰安市委市政府发布了《关于推动校城融合发展的若干措施》,我校将以此次校城融合为契机,与政府和企业之间开展产学研深度合作,发挥学校专业人才集聚优势,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融合发展,为学校转型升级增效聚集能量。各学院要与相关部门密切联系,积极搭建合作平台,丰富合作形式,拓展合作领域,要持续跟进,深化合作效果,真正把合作转化为效益;三是要坚守“科研诚信”。 学校将积极优化科研环境,从制度和管理体系上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形成高效的科研管理体制机制,守住“科研诚信”底线。并希望科研工作者,弘扬正能量,树向善向上的正气,高标准、严要求,扎扎实实开展研究。

    会上,科研处负责人介绍了上半年科研工作取得的突破成绩,布置了科研经费、服务地方、成果转化、科研诚信等工作;合作发展处负责人就社会服务、理事会、“励志讲堂”、基金会和校友工作等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上一篇:下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