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发布者:信科学院发布时间:2022-05-04浏览次数:119

53日下午,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度第二次集体学习。学习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郑国兵同志主持,学院党委委员、教工各支部书记以及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学习活动,信科学院党委委员魏鲁同志进行了主题发言。

本次集体学习的主题有两个,一是学习习近平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指示: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二是学习习近平致信祝贺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举办,强调勤学苦练深入钻研勇于创新敢为人先,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制造强国战略贡献智慧和力量。

学习活动开始,马召贵委员领学了相关文件。魏鲁同志针对如何成长为一个优秀的教师老师谈了自己的想法,对教师来说,想把学生培养成什么样的人,自己首先就应该成为什么样的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迫切需要我们的教师既精通专业知识、做好“经师”,又涵养德行、成为“人师”,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

最后,郑国兵书记进行了学习总结。“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信科学院教职员工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强化课程思政建设力度,引导学生树立爱国精神和敬业精神,养成良好的职业道德,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教职员工要不断提升个人道德修养和人文情怀,立足做一个有爱有责任的教育工作者。




上一篇:下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