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实验室

发布者:钱艺发布时间:2022-06-19浏览次数:252

网络安全实验室:以信息安全云实验系统为支撑,配有高性能服务器2台,交换机1台,电子教室管理软件1套,教师及学生计算机终端41台。信息安全云实验系统以私有云技术为基础,以课程内容为核心,集知识培训、技能训练、仿真演练、管理考核于一体,可用于持续系统化的培养网络安全人才,满足用户对信息安全人才的培养需求。信息安全云实验系统包含操作系统安全、密码学、网络安全、数据库安全、数据安全、渗透测试等十几个技术方向,40余门不同难度等级的课程,能够覆盖学校信息安全专业当前所教授的专业技术课程。课程资源均包含理论知识、实验环境、实验步骤、实验视频、课后作业等详细内容,能够充分满足高校信息安全专业的教学需求。

人工智能创客实验室:实验室依托泰山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拥有4Nao机器人、1Pepper机器人、40台电脑、30套进阶级智能小车、30套人工智能开发套件等实验设备,可以满足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处理、机器人、模式识别、图像/视频处理等方面的基础理论研究及应用研发。

单片机与微机原理实验室:本实验室主要配套了40台单片机实验箱、41台电脑、Proteus虚拟仿真系统,承担着《单片机原理》、《微机原理》等课程的实验教学任务。通过大量的实验教学培养学生单片机软硬件应用设计能力和动手实践能力,为后续课程的学习及应用开发打下良好的基础。

数字电路与计算机组成实验室:本实验室主要配套了40台数字电路实验箱、40台计算机组成实验箱,41台电脑、Proteus虚拟仿真系统,承担着《数字逻辑电路》、《计算机组成原理》等课程的实验教学任务。主要培养学生对计算机硬件知识的掌握,训练学生基本的电子设计及调试能力,从而让学生对理论知识的掌握更牢固,实践动手能力得到全面提升。

嵌入式与物联网实验室:本实验室主要配套了40台嵌入式物联网实验箱、41台电脑、Proteus虚拟仿真系统,承担着《嵌入式原理》、《物联网综合实验》等课程的实验教学任务,支撑嵌入式系统设计和物联网开发等相关方向的教学和科研工作。


上一篇:下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