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专业

发布者:钱艺发布时间:2022-06-19浏览次数:543

培养目标

本专业立足省内、面向全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人工智能的基本知识和方法,能够系统地掌握扎实的人工智能基本理论和专业知识、具有较强的工程实践能力、科技创新能力,具有良好的专业素养及人文情怀,能够在人工智能领域从事机器人、人工智能及其相关应用领域的新技术和新产品研发、系统设计、管理,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工程应用型骨干人才。

学生在毕业后5年左右预期能够实现以下目标:

目标1:具备良好的人文社会科学素养、社会责任感和工程职业道德,思想政治觉悟高,具备在人工智能及其相关应用领域创新产业开展工作的政治素养和专业素养

目标2:具备系统分析人工智能及相关领域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能够对复杂工程问题提出合理的解决方案; 

目标3:具较强的工程实践能力,能够运用现代工具从事本专业领域相关产品的设计和开发;

目标4:具备组织管理能力、良好的沟通能力、团队协作精神与独立思考能力,能够发挥骨干作用,独立承担任务或领导团队完成任务;

目标5:具备良好的终身学习能力、多学科知识交叉融合能力,能够通过自主学习持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具有国际视野,能自主学习,适应不断变化的国内外形势和环境。 

主干课程

(一)理论课程

高等数学、大学物理、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数值分析,人工智能导论,C语言程序设计,Python程序设计,数据结构,数字电子技术,计算机组成原理,人工智能原理,Linux 操作系统,数据库原理,机器人学,单片机原理与接口技术,计算机视觉,深度学习与应用、智能感知、智能服务机器人、无人驾驶技术。

(二)实践课程与实践性教学环节

C编程实训,Python实训,数学综合实训,劳动实践,数电课程实训,人工智能工程实训,机器人运动综合实训,专业综合实训,电子工艺实习,金工实习,工程实习。


上一篇:下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