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科学院课程思政示范专业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钱艺发布时间:2022-05-25浏览次数:149

20225月,信息科学技术学院课程思政专业建设专题研讨会在理工楼4003会议室举行。学院院长杨德运、副院长冯斌、教学副院长钱艺以及各专业教研室主任及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研讨。研讨会由教学副院长钱艺主持。

杨德运院长就课程思政示范专业的建设目标、课程教材建设、教学改革、教师发展等方面的计划和任务进行了信息通报和任务分解,并部署了近期的重点工作和任务。信科学院计划组织教学研讨会议、思政工作坊、案例分析等活动提升教师的课程思政教学意识和能力,并计划“请进来,走出去”,积极与其他兄弟院校展开合作,组织专家指导和交流。强调在2021年修订的人才培养方案的基础上系统融入课程思政教学目标。

冯斌副院长强调需要结合工科专业特点,在教学目标的设定、教材与课程资源建设、课堂教学、评价评测全过程结合课程思政元素,有机融入课程思政内容。同时建议结合一流课程、在线课程、在线教学等课程建设与教学活动,协同开展课程思政教学工作。钱艺副院长就如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如何进行教材建设、典型案例建设、如何开展校际交流和发挥示范课程、示范专业的作用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各教研室主任、各课程组负责人也就课程思政建设方面的思考、方案和困惑进行了讨论。

此次研讨会落实示范专业建设的目标任务,推动课程思政的全面建设、深入研究,进一步将课程思政建设落到实处,为提高信科学院人才培养质量起到积极推进作用。


上一篇:下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