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科学院线上教学研讨会

发布者:钱艺发布时间:2022-03-16浏览次数:155

由于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我校响应政府要求,开展线上教学。在此特殊时期,我院组织召开了一场形式特别的工作会议——“疫情防控期间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线上教学工作视频会议”。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落实党中央、泰安市委、泰山学院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要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工作。院长、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德运,学院党支部书记郑国兵、副院长冯斌、学院副书记孙磊,全员所有教师、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在线视频会。

学院根据实际情况,成立了教学工作指导组、技术保障组、学生学习组协同推进线上教学工作。会议确定了本科生线上教学工作方案。本科生开展线上教学,直至恢复现场教学。教师将通过“学习通”、“雨课堂”、“腾讯会议”三种方式开展线上教学。同时,鼓励学生“多读书、读好书”,积极参与学校相关部门组织的各类经典阅读活动,并结合专业特色,适时开展相关经典阅读活动。在线上教学过程中,任课教师们要积极学习线上教学技术技巧,创新授课方式,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学生自律配合,自觉遵守学校各项疫情防控规定,按时到课听讲,认真完成作业。全校师生通力配合,共同守护着疫情下的“云课堂”。

领导班子要求党员老师要积极践行一线规则,带头到岗值班,值班人员要严格遵守值班的制度,按时到岗,其他教职员工要正式开展线上办公,充分利用线上平台进行办公,保持电话畅通,切实保障学校各项工作有序运行。要求明确责任,教研室是落实线上教学的主体,希望各教研室能像学院层面一样成立线上教学工作推进组,保障老师线上开学的准备工作,指导学生怎么有效进行学习。要化危为机,利用本次线上教学机会,加快推进我校的信息化建设。要及时掌握舆情发展动态,做好舆情引导工作;要关心关爱学生,及时有效解决线上教学过程中产生的各种问题。希望通过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坚定信心、共克时艰,努力把学校2022年的各项工作落实做好,保证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能平稳有序向前推进。



上一篇:下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