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举办第三期网络空间安全创新班招生宣讲会

发布者:信科学院发布时间:2022-06-12浏览次数:123

 6月12日上午,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在文科楼A1教室举办第三期网络空间安全创新班招生宣讲会。信科学院主要领导、山东云天安全技术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出席活动并讲话,山东云天高级工程师代表、学院团委及任课老师代表、班主任出席,2020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软件工程专业200余名同学参加。会议由创新班主要负责老师主持。会上,学院领导强调,网络空间已经成为继陆、海、空、天之外的“第五疆域”,网络安全关乎国家安全,成为保护网络疆域、治理网络秩序、维护国家和人民利益的重要领域。网络安全人才要弘扬热爱祖国、坚持正义、开拓进取的“红客”精神,创新班的每一位同学要遵循“讲政治、讲安全、讲奉献”的三讲文化。

 山东云天安全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做了“新起点 再出发”的主题宣讲。首先从战略角度介绍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从政府刚需、人才缺口大和从业者少三个方面介绍了网络安全作为新兴行业的特点,然后从岗位分析、能力需求、提升方式和专业认证四个方面介绍了网络安全行业职业发展规划,让学生明确了从事网络安全行业的原因及努力方向。山东云天安全作为山东省内的网络安全领域知名企业,专注于网络信息安全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及网络安全技术创新和产品服务创新,将以实战化项目教学方式全方位支持创新班建设,与泰山学院共同培养高水平的网络空间安全应用型实战人才。

 最后创新班负责老师从国家战略、教育部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意见、新工科建设及工程教育认证角度,介绍了创新班的开办目的,以及创新班以实践/实战促理论提升的人才培养模式、以网络攻防靶场为实践平台的双师型教学模式、以岗位需求和学科竞赛为中心的课程教学体系和选拔方案。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将紧紧围绕学校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工作,以新工科建设和工程教育认证为抓手,面向产业需求,以创新班为突破口,创新校企融合新模式,打造应用型人才培养新范式。

上一篇:下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