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开展 "战疫有我,先锋领行"系列活动

发布者:信科学院发布时间:2022-03-15浏览次数:74

    为全力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打赢新一轮疫情防控阻击战,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从严从紧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第一时间向党员同志发出倡议“疫情防控是责任,志愿服务是担当”,号召党员同志们加入“党员先锋服务队”,80余名党员闻令而动、迅速集结,带头做先锋,积极活跃在各个志愿者岗位,筑起了一道坚固的红色屏障。

    抗疫宣讲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走进每个班级,用一个个具体数据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用一个个感人事迹向同学们宣讲疫情当下做好各项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用理论和实操相结合的方式向同学们讲解疫情防控措施,现场演示如何正确佩戴口罩、如何正确使用84消毒液,并提醒各班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打造健康卫生宿舍和教室,切实做好同学们健康情况监测,切实保障校园健康安全。

    学院设立党员志愿服务先锋岗,党员同志们利用课余时间承担起校园安全志愿服务工作,他们身穿红马甲每日准时出现在理工楼前,及时提醒同学注意安全距离、自觉做好个人防护、科学佩戴口罩和进行手部消毒等,协助学校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们用行动诠释了党员的责任与担当,用热情、汗水、春日一同温暖每个人的心。

    为做好疫情当下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学院举办“心连心党员先锋进宿舍”活动,每位党员联系3-4间宿舍,以轻松亲近的方式与同学们面对面交流,聆听同学们的心声,及时了解疫情当下同学们在宿舍生活中、线上课程学习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进行一一答疑,引导同学们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面对学习,对于无法解答的问题及时分类整理交给学院以求尽快得到解决。党员同志通过分享自身大学学习、生活规划经验,引导同学们养成坚持锻炼身体、合理规划时间、设定短中长目标等良好习惯。同学们纷纷表示在疫情这个关键时刻,一定严格遵守学校各项疫情防控规定,以乐观的心态积极配合防疫工作,共筑抗疫力量。

    此次“战疫有我,先锋领行”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但增强了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困难时刻冲锋在前,勇挑重担,主动扛起疫情防控的先锋大旗,而且增强了同学们的防护意识和能力,时刻牢记和遵守学校各项防疫规定,大家齐心协力为校园安全筑起一道群防群控的坚固防线。


上一篇:下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