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教师参加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题研讨会

发布者:信科学院发布时间:2021-10-01浏览次数:290

2021年9月25日,“高等院校工程专业认证材料查阅专题研讨会”在山东济南召开,信息科学技术学院软件工程专业负责人及骨干教师一行4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邀请了青岛科技大学王增峰教授及山东大学张景德教授进行了讲解以及现场指导,两位专家分别以“申请书和自评报告撰写思路与方法”、“认证过程中常见问题举述及答疑”为主题开展了两场报告。研讨会上,两位专家充分解读了申请工程认证的相关要求,强调了“面向产出”、“持续改进”、“学生中心”的教育理念,说明了培养目标、毕业要求以及课程体系的内在关系,解答了如何落实培养目标及毕业要求的达成评价,认真听取了与会老师们提出的各种问题,并做了细致的答疑和指导。本次研讨会让参会教师进一步了解了工程教育认证的内涵,帮助我院软件工程专业发现了在认证过程中存在的诸多不足,为今后的认证工作指明了方向。

我院将继续组织专业教师学习工程认证相关文件,对标华盛顿协议的各项标准要求,检查并完善专业存在的各种问题,积极推进工程教育认证相关工作。学院将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为抓手,完善应用型人才培养过程管理和质量控制机制,持续改进软件工程专业建设水平,不断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篇:下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