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1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举办“擦亮双眼杜绝诈骗,牢记安全是底线”防诈骗情景剧活动

发布者:李慧发布时间:2024-04-11浏览次数:10

为营造具有良好安全意识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提高同学们的防范意识。411号下午,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举办了以“擦亮双眼杜绝诈骗,牢记安全是底线”为主题的防诈骗情景剧活动,信息科学技术学院22级、23级部分同学参加此次活动。

近些年来,网络已经渗透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网络诈骗、电信诈骗等已经成为一个不可忽视的问题。直播带货、银行卡套现、利用手机发送虚假消费中奖提示等诈骗手段层出不穷,即使身处相对安全的校园,仍然存在同学被欺骗、诈骗的现象。所以,我们呼吁同学们提高防范意识,擦亮眼睛,理性应对诈骗。当诈骗发生时,增强同学们的自我保护意识。

活动伊始,主持人用铿锵有力的声音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活动中,表演者通过生动幽默的情景剧,展示了诈骗分子的狡猾手段和同学们在防范诈骗过程中的种种误区。表演者用精湛的演技和贴近生活的情节,让观众在欢笑中深刻认识到诈骗的危害性。活动中,还穿插了多个互动环节,让观众在参与中更加深入地了解防诈骗知识。生动幽默的表演避免了枯燥的灌溉式教育,在达到知识性和趣味性的同时,从多个角度对同学们进行一次生动的防诈骗意识教育和辅导。

通过开展本次安全防诈骗主题活动,同学们懂得了如何识别和防范各种诈骗行为,学会如何在面对可疑情况时保持冷静,正确判断。同时,同学们也学会了如何保护个人隐私信息,不轻易透露给陌生人,避免陷入诈骗陷阱。

提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不可忽视,反诈行为从我做起,让我们在“擦亮双眼杜绝诈骗,牢记安全是底线”的活动中共同成长。

上一篇:下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