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继续教育专业介绍

  

我院继续教育工作开始于2003年,招生专业有计算机应用(专科)、计算机科学教育(专科)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本科)两个专业。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培养培养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和方针政策;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系统地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包括计算机硬件、软件与应用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与方法,能进行程序设计和使用数据库技术、网络技术以及多媒体技术等解决实际问题。能在科研部门、教育单位、企业、事业、技术和行政管理部门等单位从事计算机教学、科学研究和应用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的高级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英语、现代教育理论、离散数学、数据结构、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软件工程、操作系统、编译原理、计算机网络技术、程序设计方法学、计算机辅助教学(CAI)、多媒体技术、数据库系统、中学计算机教学与实践研究等。

学历学制本科,学制三年。

  

计算机应用专业介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培养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和方针政策;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计算机科学技术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基本方法和计算机应用能力;富有创新精神和良好素质;从事计算机应用开发的高级人才。

主要课程计算机基础、高等数学、数理逻辑、微机原理、C语言程序设计、数据库及应用、数据结构、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计算机使用与维护、办公自动化、软件工程、教师职业道德、邓小平理论、教育学、心理学等。

学历学制专科,学制三年

  

计算机科学教育专业介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教育事业,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和方针政策;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计算机科学技术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基本方法和计算机应用能力;富有创新精神和良好素质;具有较强的教学能力、组织管理能力;适应我国21世纪中小学信息技术教育需要的合格教师。

主要课程计算机基础、高等数学、数理逻辑、微机原理、C语言程序设计、数据库原理及应用、数据结构、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技术、计算机使用与维护、多媒体技术应用、软件工程、教师职业道德、邓小平理论、教育学、心理学等。

学历学制专科,学制三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