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1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新学期开学活动

发布者:信科学院发布时间:2024-03-08浏览次数:24

 为切实做好 2024 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按照学校相关文件要求,精心组织“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通过多样化的教育方式,帮助同学们更好的适应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

院党委书记为学生上“思政第一课”时表示,希望同学们要心怀“国之大者”、扎实学好科学文化知识,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魂育人,遵循我校校训“厚德博学,求实创新”,做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有志青年,做博学笃行、知行合一的有识青年,做崇德修身、明德至善的有德青年,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绽放异彩。

班主任们针对各年级学生培养和发展的不同特点,分阶段、有重点的开展新学期“主题班会第一课”,对各年级学生开展不同的专题教育。各年级班主任根据各班学生特点做好大学四年学习生涯规划对学生学习生活方方面面进行引导,开展主题班会第一课,针对毕业年级各班主任向同学们讲解现在的就业形势,鼓励树立信心、提振士气、凝聚力量,同学们多尝试多积累经验,争取早日就业,积极投身到社会建设中。

为牢固树立“开学第一件事就是讲安全、抓安全”的思想,我院组织同学们观看《红线》《生命重于泰山》等安全警示视频,带领学生前往天平湖开展防范电信诈骗集中宣传行动,切实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最大程度保护学生合法权益。我院领导和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开展人身财产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安全教育,强化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逃生避险和自救自护能力。

围绕“劳以树德”“劳以增智”“劳以强体”“劳以育美”“劳以创新”,结合劳动教育实践日、劳动志愿服务岗,我院带领学生前往天平湖开展“春‘风’十里少年行,雷锋精神天下传”的环保捡垃圾活动,培养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弘扬当代劳动精神,提升学生综合素质。

开学第一课是新学期最重要的一课,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通过“开学第一课”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新的学期,我院全体师生将共同努力,放飞心中的理想,迎接崭新的未来。


上一篇:下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