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伟为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发布者:信科学院发布时间:2023-12-22浏览次数:47

为进一步推动思政课建设和提升思政育人实效,贯彻校领导带头讲形势与政策课相关要求,1221日下午,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新闻中心)部长(主任)张伟走进课堂一线,以“世界变乱交织 中国笃行担当”为主题为学生讲授形式与政策课,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领导班子、辅导员及2023级部分同学聆听授课。

张伟从“变革动荡持续演进”、“大国关系深刻调整”、“中国智慧彰显担当”三个方面,深入浅出的为学生分析当前世界的格局,详细讲解了地缘政治局势持续紧张、世界经济复苏乏力、全球治理体系受到冲击、粮食和能源等危机叠加、中国致力维护大国关系等几个方面,引导学生深入了解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帮助学生全面认识全球形势的不断变化和中国自身实力的增强,最后他呼吁同学们“携手各国人民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同开创人类更美好的未来”,坚定我院学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

通过本堂形势与政策课,同学们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要义,牢记总书记对青年工作的深情厚望,紧跟时代脉搏,脚踏实地,知行合一,以青春之力融入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上一篇:下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