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为学生讲形势与政策课

发布者:信科学院发布时间:2023-12-14浏览次数:65

    1213日下午,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以“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为主题,为学生讲授了一堂深入浅出、精彩生动的“形势与政策”课。  

  

院党委书记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院发展目标,运用大量鲜活的案例和详实的数据,围绕“为什么推进、成效如何、怎样推进”三个方面,紧扣主题、旁征博引、图文并茂,全面剖析了“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统筹推进的重要缘由、坚实基础和战略部署,深入浅出阐明了教育、科技、人才三者之间的辩证统一关系,引导学生深刻领悟教育、科技、人才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

讲授过程中,院党委书记围绕学院在新时代发展的思考与实践,引导学生明确高等教育在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中的关键作用,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紧紧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带来的新的发展机遇,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同时,他勉励学生要红心向党、把牢“青春航向”,勤奋苦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通过此次学习,全体同学受益匪浅,深刻领悟到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应当肩负的使命与责任,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淬炼优秀品格,巩固理论知识,练就扎实本领,勤学苦练、脚踏实地,在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征途上,为祖国的繁荣昌盛添砖加瓦。


上一篇:下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