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科学院张国锋副教授作为参编单位代表参加《农业物联网应用平台》系列团体标准研讨会并进行专题汇报

发布者:信科学院发布时间:2023-08-24浏览次数:10

  2023年8月24日,由中国基本建设优化研究会主办,北京蓝象标准咨询服务有限公司、中国农业大学联合承办的《农业物联网应用平台》系列团体标准第二次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张国锋副教授作为参编单位代表、研制组成员参会,并代表研制组进行专题汇报。

  张国锋副教授代表标准研制组对《农业物联网应用平台 总体框架》的研制背景、主要内容、编制过程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引导专家开展讨论。最后,向全体参会专家、学者介绍了泰山学院的办学定位、高层次人才引进政策、硕士点建设等情况,欢迎各位专家推荐优秀博士、高层次人才支持学校发展。

  据悉,《农业物联网应用平台》系列团体标准由中国农业大学牵头起草、中国基本建设优化研究会归口,于2022年11月15日正式立项,2023年4月24日召开启动会和首次研讨会。本次研讨会共有来自中国基本建设优化研究会、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国农业大学、泰山学院、中移物联网有限公司、腾讯、百度、阿里、中建电子、中联智慧、武汉天恒、潍柴雷沃、中农蔚来、新津数字等30余位参编代表及行业专家参会。研讨会胜利召开进一步强调了《农业物联网应用平台》系列团体标准研制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该标准坚持“需求来源于市场,应用回归于市场”的研制理念,支撑农业物联网产业标准化升级,助力农业农村数字化高质量发展。

  泰山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能够担任参编单位及编制组核心成员,充分体现了在该领域的研究水平得到了同行专家的高度认可和充分肯定,也是张国锋副教授担任山东省国家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人才专家的又一硕果。此项标准是继信科学院参编《系统安全工程 网络弹性构建指南》团体标准之后的第二项标准,在标准化建设方面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

  近年来,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积极对接产业服务地方,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参与学会/行业/协会的产业化工作,为学校的应用型大学建设、硕士点建设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上一篇:下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