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学院党委书记郑国兵带队赴泰安市高新区良庄镇南良庄村调研高校服务地方工作

发布者:梁昭发布时间:2023-07-19浏览次数:10


为扎实做好高校服务地方工作,6月20日上午,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郑国兵带队赴泰安市高新区良庄镇南良庄村调研,实地考察“科技下乡”助力乡村振兴、科研成果转化落地、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村级党建等工作情况。泰山学院合作与发展处处长苗元振、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挂职副院长张国锋陪同调研。


郑国兵书记介绍了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的基本情况,同泰安市高新区良庄镇南良庄村村委班子围绕乡村振兴、“科技下乡”助力乡村振兴的政策与路径、高校科研成果转化助力服务地方取得成效、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工作、高校与基层党建结对共建等工作进行了详细座谈交流。最后,对高新区良庄镇南良庄村的数字乡村样板工程提了切实可行的对策建议,双方可以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共同为乡村振兴做出新的贡献。

 

苗元振处长介绍了在乡村振兴领域丰富的经验做法,在人才、技术、成果转化、战略规划等方面的优势,以及泰山学院对外交流合作的工作情况,双方围绕乡村发展规划、数字乡村样板工程、乡村振兴的政策与路径进行了详细座谈交流,对高新区良庄镇南良庄村的乡村规划、数字乡村样板工程提出了对策建议。双方可以在科技成果转化、乡村振兴项目建设、乡村发展规划等方面签署合作协议,开展务实合作,打造高校服务地方和乡村振兴的样本工程。

最后,调研人员一起调研了村办豆制品厂、幸福食堂、规划科研实验田等。

 



上一篇:下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