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学思践悟,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润物无声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教师企业挂职锻炼汇报座谈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信科学院发布时间:2023-03-24浏览次数:76

324日下午,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教师企业挂职锻炼汇报会在理工楼A4003会议室顺利召开,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及参加挂职锻炼的部分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主持。

汇报开始前,副院长对学院教师挂职锻炼的岗位要求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到研发型企业挂职,发挥学院的学科专业优势,二是企业挂职岗位要与自己的学科专业和研究方向相一致,三是挂职锻炼要与学生实习实训相结合,促进实现工科专业学生实习实训与教师挂职企业和岗位相融合,四是挂职要与科研项目相融合,达到企业效益与个人发展相促进,力争双赢。随后,他指出挂职老师要利用自身优势和企业优势,争取取得更多成果。

会上,共有7名老师结合自己的挂职经历进行了详细汇报,每位教师介绍了挂职单位的业务范围,自己在挂职单位的工作经历和内容以及挂职期间取得的成绩,结合自己的学科专业特点与企业需求和产业要求,介绍了挂职锻炼对于促进个人能力提升和校企合作等方面的重要意义。

挂职老师一致认为,挂职锻炼有利于提升个人教学能力,实现学思践悟、教以致用;有利于对接企业要求和产业需求,实现学用结合、因需施教;有利于提升校企合作的层次与水平,实现产教融合、科教融汇。

汇报座谈会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郑国兵总结讲话,他指出教师到企业挂职锻炼是促进学校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重要途径。他认为本次汇报会非常成功,各位老师的企业挂职经历也达到了锻炼的目的,希望今后有更多的老师走进企业,了解企业要求,对接产业需求,促进产业链与教育链供给相匹配,深化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实现教育、科技和产业的互补互融、共生共长。

    近年来,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大力支持教师选择研发型企业挂职锻炼,丰富校企合作的内容和形式。并提出“三个融合”:将企业挂职岗位与教师的学科专业和研究方向相融合,将挂职企业与学生实习实训工作相融合,将挂职任务与教科研项目相融合。倡导鼓励教师通过挂职锻炼的成效支撑应用型大学建设,促进硕士点建设,为泰山学院和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篇:下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