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疫情期间组织开展线上教学活动

发布者:信科学院发布时间:2020-03-03浏览次数:296

    一场突如其来、态势凶猛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从武汉蔓延到全国,在此关键时期,泰山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也在不断思考“停课不停学”的具体实施方案。经过前期周密的准备,我院于224日上午800正式开展“停课不停学”线上教学活动,以学生为主体,通过信息化手段,真正做到教师“离校不离教,网上可指导”、学生“停课不停学,线上可学习”。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根据学校教学计划有关要求,使用超星、智慧树等平台开展线上教学课程。学院组织了线上教学检查,教师学生按时到岗,授课教师采取学生线上学习+教师线上指导、线上直播课程等教学方式开展远程教学。通过创建课程QQ群、微信群或超星泛雅、智慧树等教学平台组织学生学习活动,科学安排教学内容、时间和方式,保证教学工作正常进行。

                

 

 

    疫情防控是一次大考,高质量地推动在线教学也是一次大考。我院为达到标准不降低、学习不停顿的要求,积极在师生中进行摸底调查,分析研判在线教学中可能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建立组织领导、帮扶保障等各种工作机制,与任课老师确认线上授课方式,精细落实每门课程的教学安排,研究制定课程监督机制,保障线上教学质量等,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有一个良好的开端。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相信经过信科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我们终将战胜困难,将我们的教学和日常管理工作顺利开展下去。

上一篇:下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