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组织开展“新时代青年领袖”学生干部特训实践活动

发布者:信科学院发布时间:2019-10-14浏览次数:192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干部的团队协作能力,加强学生干部之间的交流合作,有效发挥学生骨干在同学们中的先锋模范作用,1013日,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组织开展弘扬泰山挑山工精神,争做新时代青年领袖学生干部素质拓展活动。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党总支负责人、辅导员及84名学生干部参加了此次特训实践活动。

 活动前期,1012日在理工楼A4008举行了学生干部骨干素质拓展训练动员大会,特训实践负责人为学生骨干们做了动员培训,介绍并强调了相关活动事宜,确保此次活动顺利安全进行,并为大家讲解了泰山挑山工精神,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干部对素质拓展训练的认识及参与积极性,争做新时代青年领袖。

 1013日上午,全体学生骨干在望岳广场集合完毕。学生被分为十支小队,各小队按照教练的指导和帮助,设计各队的队名、口号并在队旗上进行了展示。本次素质拓展为期一天,共分为参观党建主题公园和学生干部特训两个部分。上午的活动在南湖党建主题公园开展,讲解员带领大家共同学习党史,回顾战争年代的艰辛,参观了长征路线并了解了各大战役。

 下午的培训活动中,学生们用扁担挑起装有石子的竹筐,轮流爬山,在亲身实践中体验泰山挑山工精神。随后,以团队为单位进行了信息传递游戏,并搭建了人梯攀爬四米的毕业墙,最终以1104秒完成了80人挑战,考验了学生骨干的意志力和团队协作能力。

 活动结束,党总支主要负责作了总结讲话,肯定了大家的培训效果,勉励在场的学生骨干一定要发挥泰山“挑山工”的精神,把挑山工的作风带到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发挥学生骨干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学生骨干之间的交流沟通,为学院的发展建设矢志奋斗,争做新时代青年领袖。

  


上一篇:下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