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移动互联技术方向)专业

发布者:钱艺发布时间:2019-04-26浏览次数:8284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掌握移动互联技术、计算机控制技术、移动通信与网络技术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具备移动互联技术开发及工程实践所需的专业技术应用能力和组织管理及团队协作能力,在移动互联网方向及其应用上熟练掌握移动开发环境下Java开发技术和移动终端开发技术,具备程序设计、数据库应用、Web应用、软件测试的专业能力和软件开发规范意识。精通英语,熟悉移动互联工作流程,够熟练使用相关应用软件或开发环境并按照要求完成移动互联开发,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级专门人才。

  基础与特色:泰山学院与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建立“教育部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依托基地建立本专业。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教科研成果突出、注重科技创新。本专业是泰山学院“十一五”、“十二五”省级重点学科“计算机应用技术”的重要支撑。本专业有省级教学团队1个,省级精品课程6门,国家及省级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5项,山东省高校科技计划8项,科研论文被SCIEI等收录100多篇;获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省级一等奖2项,蓝桥杯全国软件设计大赛省级一等奖3项,数学建模大赛国家级一等奖1项,获国家大学生立项3项,泰安市大学生创新项目50多项。本专业的学生实践能力较强,赢得了社会的普遍赞誉。

培养模式:本专业于2016年经山东省教育厅批准,由泰山学院与中兴通讯公司共建,为教育部产教融合创新基地项目,将突出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培养和高质量就业特色。第一、二年完成基础理论和技术的学习,主要基础课程由泰山学院教师授课,部分专业素质课程由中兴通讯公司的IT工程师授课,第三年由中兴通讯公司重点参与教学,第四年在中兴通讯公司实训基地按照企业开发模式进行实训,并落实企业实习和就业。本专业人才市场需大,就业前景广阔。校企采取有力措施,形成高质量多元化的就业体系,保障学生毕业后高质量就业或考取研究生。毕业生可到青岛、上海、北京、深圳等城市的移动互联相关行业(如通信、信息、移动设备、网络设备等)从事移动互联系统开发、技术支持、测试和维护等工作,就业率近100%,年薪可达5-15万元以上。


上一篇:下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