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发布者:钱艺发布时间:2022-06-19浏览次数:588

培养目标

本专业立足山东、面向全国,培养适应计算机行业发展需求,有社会责任、有创新精神,掌握计算机软件、硬件、网络技术的基本理论、知识、技能与方法,具备计算机科学研究、计算机应用开发、网络技术所需的专业技术应用能力和组织管理及团队协作能力,能在企事业单位、学校及其它行业的信息技术和管理部门从事软硬件及网络技术的设计、开发、管理、教学及研究工作的应用型技术人才、行业骨干。

学生在毕业后5年左右预期能够实现以下目标: 

1.具备良好的人文科学素养、职业修养、职业道德和社会责任感。

2.能够及时更新专业知识与技能,能够综合考虑经济、社会、环境、安全、法律等因素,解决复杂工程问题。

3.具备较丰富的工程经验和项目管理能力,在计算机相关领域具备职业竞争力,能够运用新技术来解决计算机软、硬件系统的设计、开发及应用中的技术难题。 

4.能够在团队中展现出组织能力、决策能力与沟通协调能力,能够作为团队的核心成员,合理安排团队其他成员的工作并与各方做好沟通。

5.能够根据工作需要进行行业调研与技术跟踪,对国内外相关行业与技术的发展动态进行持续调研与跟踪,并通过自主学习不断适应技术进步和行业发展变化需要,从而保持自己的职业竞争力。

主干课程

(一)理论课程:高等数学、C语言程序设计、线性代数、数据结构、面向对象程序设计(C++)、数字逻辑与数字电路、计算机组成原理、离散数学、计算机图形学、操作系统、数据库原理、算法设计与分析、计算机网络、人工智能等。

(二)实践课程与实践性教学环节:C语言程序课程设计、Python程序课程设计、面向对象程序设计课程设计、数据结构课程设计、操作系统课程设计、Web系统开发实训、毕业实习、毕业论文(设计)等。


上一篇:下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