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科学院普通组教师讲课比赛

发布者:钱艺发布时间:2021-09-20浏览次数:147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教师的执教能力,培养教师严谨笃学、爱岗敬业精神,学院教师讲课比赛决赛于20219月上午在理工楼A4010举行,比赛历时近3个小时,参赛选手覆盖所有中老年教师。全院青年教师观摩了比赛。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高度重视教育教学的质量。为进一步强化教师立德树人意识,激发广大教师更新教育理念,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师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能力、专业课教学与思想政治教育元素有机融入的能力,信科学院特组织此次比赛。学院按照 《泰山学院教师教学竞赛活动实施办法》精神要求,以及泰山学院2021年普通组教师教学竞赛 (以下简称教学竞赛)的具体要求,制定了《信息科学技术学院2021年普通组教师教学比赛实施方案》,组织了教学竞赛工作组和教学评审组。比赛中,各位老师准备充分,精神饱满,语言表达富有感染力,教学手段运用熟练,比赛精彩纷呈,充分展现了我院青年教师的风采。评委们从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展示、教学特色等方面进行现场打分,并对教师的讲课情况进行了中肯、细致而精彩的点评,也提出了进一步改进的建议。

参赛老师按照参赛要求,精心设计教学方案,精心准备教学PPT,尤其是在教学方法和思政内容的融入上,都做了很多探索。充分体现出教学水平和教学改革的探索。

杨德运院长对本次比赛进行总结。他肯定了老师们的投入与整体讲课效果,并以“如何讲好一门课”的理念传授了讲课的经验,鼓励教师不断提升课堂教学的基本功,加强对课堂的整体设计和构思,灵活运用启发式、研究型教学,增强教学的互动性和感染力。比赛最终产生一、二等奖,白学明、朱笑荣获得一等奖,王霞、钱艺、等老师获得二等奖。

本次比赛,真正达到了展示风采、交流学习,以赛促教,推动课堂教学革命的目标,进一步推动和深化了山东省一流专业建设。


上一篇:下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