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党总支赴泰山挑山工博物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信科学院发布时间:2019-09-29浏览次数:328

  为加强党性教育,丰富党员政治生活,加强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 928日,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党员20余人,在党总支主要负责同志的带领下前往大津口乡沙岭村泰山挑山工博物馆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在博物馆内,当地政府工作人员给大家讲解了挑山工的故事,得知挑山工要完成泰山索道轮盘、钢缆、电视转播、气象等大型设备的运送任务,并背着重达170多斤的物资上山,大家被他们勇挑重担、坚韧不拔的精神深深折服。党员们还参观了当年挑山工所用的扁担、苴绳,并亲身体验挑沙袋上山,深刻体会到了挑山工的艰辛。经过实地走访了解到,沙岭村村民从挑山谋生开始转型,他们利用当地丰富的螭霖鱼资源大力发展水产养殖、旅游观光等新型产业,走出了一条乡村振兴之路。

    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让在场的全体党员成员现场感受“挑山工精神”深刻领会“埋头苦干、勇挑重担、永不懈怠、一往无前”泰山“挑山工”精神内涵,纷纷表示坚决履行党员责任和义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致力于本职岗位工作,力争多出成绩,为学校的发展尽自己一份力量!      


上一篇:下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