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组织开展“以青春之我筑梦青春时代”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信科学院发布时间:2019-07-12浏览次数:72

 在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之际,以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组织开展“以青春之我 筑梦青春时代”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711日,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团总支书记、辅导员老师、学生党员、积极分子以及学生干部10余人参加活动。 

  

 全体师生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陆房突围胜利纪念馆,详细了解八路军第115师和地方武装以智慧、勇气、信念、力量浴血奋战抗击日寇、成功突围的革命历史,学习了誓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绝地反击、百折不毁的必胜信念,军民戮力、共克顽敌的家国情怀。

 下午,全体师生参观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馆,观看红色教育片《徂徕烽火》及珍贵的抗战起义图片、资料及文物,详细了解到徂徕山武装起义的革命历史和历史意义,近距离感受那段浴血奋战的历史,并深深的被不畏强敌、勇于担当、矢志为民、英勇奋斗的徂徕山精神所震撼。全体师生列队在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面对党旗作出庄严承诺。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师生在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洗礼,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传承革命精神,坚定党性,立足本职,扎实工作,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上一篇:下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