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组织开展“延安红色之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信科学院发布时间:2019-07-29浏览次数:79

 在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之际,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切实感受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取得的巨大成就,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追寻革命足迹中长见识、学精神、担使命,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组织开展为期五天(723-727日)的以青春之我,筑梦青春时代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党总支主要负责人、团总支辅导员老师以及主要学生干部共10人参加此次活动。 

  

 724日,实践团队前往南泥湾参观学习,师生共同参观了大生产运动的发生地,参观了纪念馆,实地了解南泥湾的过去和现状,深入理解了毛泽东同志的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正确号召,明确了当代青年也应当继承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伟大革命精神。

 725日,实践队员们来到宝塔山、清凉山、枣园等地进行了参观学习,见证了中共中央和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这里留下的生活和战斗的痕迹,追思革命前辈艰苦卓绝的奋斗历史,感悟延安精神的巨大力量,让实践队员们真正懂得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以及延安精神永放光芒的历史价值。


 726日,实践队员们来到梁家河,从村史馆到习近平总书记居住过的窑洞,从知青井到铁业社,从沼气池到苹果园,梁家河的每一处都吸引着实践队员的目光,通过对每一处的参观让实践队员们亲身了解习近平总书记当年插队时所经历的五关,学习了总书记不忘初心,艰苦奋斗,一心为民的精神。

 通过此次延安实践专项行动,重走红色路,使青年大学生深刻学习和领悟延安精神的丰富内涵,接受思想洗礼、锤炼意志品质,用实际行动弘扬延安精神,进一步拓宽自身视野与格局,结合发展潮流,将红色经典价值赋予时代含义,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                                   

上一篇:下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