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举办泰山人工智能技术论坛

发布者:信科学院发布时间:2019-11-29浏览次数:161

 为让学生们初步了解语音识别的原理和基本技术框架,体验了解仙人掌开启“一掌通天下”逍遥的生活时代。1129日上午,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在泰山学院国际交流中心举办泰山人工智能技术论坛,邀请广州麦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首席算法专家邹向群和广州视源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中央研究院副院长、首席科学家梁伟文分别做了报告。本次论坛由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科研处主办,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教师代表、团总支辅导员以及20172018级部分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论坛。

 论坛上,梁伟文首先介绍了语音识别科研的历史和现状,并向大家详细阐述了语音识别面对的主要问题是复杂的建模过程,多变的环境影响,各种意外的发音方式,以及多语音多口音等。随后,梁伟文对语音识别问题的原理及其数学模型、语音识别技术两方面内容做了详细的讲解并及时帮助学生们理解原理与公式。

 邹向群从手掌图像采集,图像预处理,特征提取,模板存储和特征匹配等多方面向学生们详细介绍了一种基于深度学习的指纹分类识别系统。通过播放图片、视频的形式,邹向群给学生们演示了手掌识别系统基于神经网络对指纹图像进行分类自识别的方式和过程,并让学生们现场体验了仙人掌指纹智能机器给人们带来的方便和快捷。在最后的互动环节,对于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两位专家均给出了详细的解答。建议同学们主动去了解和寻找机遇,正确判断科技走向。

 据悉,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持续举办学术交流论坛,邀请校内外知名学者专家为学生开展讲座,希望能够帮助学生拓宽视野,提升格局,从而激励学生不断努力,积极进取,成为符合新时代要求的人才。



上一篇:下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