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组织开展信息技术行业人力资源领域供需关系讨论会

发布者:信科学院发布时间:2019-12-22浏览次数:216

 为使学生进一步明确学业目标,了解企业与个体之间的供需关系,1210日下午,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在理工楼A4008组织开展信息技术行业人力资源领域供需关系讨论会,邀请软通动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产品研发部总监王永海主讲。信息科学技术学院负责人主持了本次讨论会,学院教师、团总支辅导员、学生代表共计80余人参加。

 首先,主讲人从信息科学技术领域的人力需求问题入手,强调学生要从大的方面认清学校所学与企业所需的不匹配关系和人力资源的供需不平衡问题,提醒学生要养成危机意识,注重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随后,主讲人从企业最关注的问题出发,与学生们分享了当今工作岗位最突出的人脉—技术问题,鼓励学生们要更多的关注信息技术行业,明确定位,选择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本次会议以讲为主,以互动为辅,主讲人通过向学生提问、与学生互动,给学生传达出“抓住机遇展现自己”在现实中重要性,希望学生养成独立思考,独自解决问题的能力。

 主讲人从如何找工作和找什么样的工作两个大方面出发,深入浅出的讲解了信息科学技术领域的人力资源不平衡问题。勉励学生要掌握扎实的基础知识,在平时的学习过程中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希望学生在平时的学习过程中,多锻炼自己,注重自身能力的提升。

 通过本次对信息技术行业人力资源领域供需关系的讨论,在座学生表示受益匪浅,对于将来就业的问题有了更加深入的思考和理解。

上一篇:下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