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组织开展泰山人工智能技术论坛第三场

发布者:信科学院发布时间:2019-12-13浏览次数:205

 为培养和促进学生对编程开发和人工智能领域技术的学习兴趣,进一步活跃学院学术科研创新氛围。1213日上午,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在理工楼A6017组织开展泰山人工智能技术论坛第三场,本次论坛邀请到来自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的王帅博士、美国西北大学神经病学系博士后研究员周广玉博士两位专家学者分别做了报告。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教师代表、20172018级部分学生代表共50余人参加论坛,信息科学技术学院负责人主持论坛。

    

        论坛中,王帅博士做了题为《医学图像分割在实际临床中的应用》的报告。他首先聚焦人工智能发展前瞻,介绍了目前医学图像分割的发展阶段及应用领域,对图像分割技术布局及临床中的实际应用进行了探讨与分析。王帅博士详细介绍了基于CTMRI方式在深度学习技术上进行医学图像分割的过程。期间,王帅博士向大家展示了人工智能图像分割技术在计算机辅助诊断、图像引导手术和放射治疗等实际临床中的应用。 

 周广玉博士做了题为《多感官整合在高度依赖于非嗅觉线索的人类嗅觉系统中的重要性》的报告。首先,周广玉博士详细介绍了静息态功能磁共振成像技术在人脑嗅觉系统中枢信号通路方面的应用。通过播放PPT的形式,周广玉博士向学生们展示了采用皮层脑电技术记录癫痫病人在执行听觉嗅觉匹配任务时的听觉和嗅觉皮层局部场电位活动状态,并与大家分享了相位同步可能是一个跨模态气味加工的机理,阐述了初级嗅觉皮层脑区在在嗅觉系统多感官整合中的重要作用。

 近来,信息科学技术学院连续举办多次泰山人工智能技术论坛,旨在为学生搭建高起点、深层次、多领域、最前沿的学术交流平台,拓宽学生们的学术视野;同时也为即将考研的学生奠定潜心钻研、善于选择、敢于探索、勇于创新的精神知识基础。


上一篇:下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