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1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发布者:信科学院发布时间:2018-10-30浏览次数:231

 1010日下午,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在理工楼4008教室举办题为“蜕变从学生到职业人”的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我校中兴ICT项目部北京华晟经世的职业素养讲师李航老师应邀主讲,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党总支负责同志、辅导员和2018级专升本100名学生参加了活动。

讲座伊始,党总支负责同志用数据就当前大学生就业形势做了直观说明,从“预则立,不预则废”的角度鼓励学生打好职业生涯规划提前量。随后,对主讲人做了简要介绍。李航老师从企业眼中的毕业生、学生到职业人的转变、步入职场给毕业生的建议和面试常见的问题及应对等四个方面展开讲座。他提到成为职业人是每个学生将来发展的必然,针对个人求职诉求,应从企业需求角度,提升综合素质,有针对性的补足职业素养。李航老师使用案例教学的方式讲解,“华为床垫文化”、“中兴诚信”等故事,让同学们更为深刻领会到职场对员工的职业素质要求,建议同学们从日常有意识的改变固有做法、培养良好习惯。李老师从企业需求的角度讲授,新鲜的事例和独到的见解,引起了学生的深刻关注,现场不时传来热烈掌声。

据悉,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注重发挥校企合作办学中企业方面的教育资源的作用,与学校教育资源相互配合,面向非外包专业从职业素质教育、实践实操等项目予以渗透,形成合力提升教育、教学效果。

上一篇:下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