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教育

发布者:武如嵩发布时间:2017-03-14浏览次数:656

计算机教育(专科)简介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熟练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基础理论知识,了解并适应学科的新发展,有较强的动手能力和设计能力,熟练掌握现代教育技术,能够胜任中、小学校的计算机教育和教学工作,同时具备计算机科学研究和开发的基本素质。

主要课程:电子线路、数字逻辑、计算机系统与组成、高等数学、线性代数、离散数学、计算方法、概率统计、计算机概论、PASCAL语言程序设计、C、C++、编译原理、数据结构、操作系统、数据库原理、程序设计方法、计算机网络、软件工程、人工智能、汇编语言、计算机维护与修理、教育学、心理学、英语、马克思主义原理等。

  

本专业毕业生熟练地掌握了计算机科学技术的基本原理和技能,掌握了部分硬件专业知识,能够了解并适应学科的新发展,有较强的调试程序的能力。他们的熟悉教育管理的基本规律。

  

就业方向:该专业毕业生能够胜任中专、中小学的计算机教学工作、能够胜任各企事业单位的相关领域各种应用软件和系统软件的开发和维护工作;能够从事软件理论研究工作,生产中过程控制、实时数据处理采集以及计算机辅助制造和设计(CADCAM)方面的工作;从事办公自动化中的数据处理、系统开发、研制、计算机管理、维修工作。


上一篇:下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