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应用技术科技创新团队(事迹材料)

发布者:晓艺发布时间:2019-04-26浏览次数:6091

计算机应用技术科技创新团队(事迹材料)

  

计算机应用技术科技创新团队是一支稳定的、业务水平精湛、教学能力较强、科研素质较高、协作精神良好、梯次结构优化的精干师资队伍。其中具有博士、硕士学位的教授、副教授占团队总人数62.5%,团队中大多数成员来自于教育部直属高等院校和省内外重点大学。

团队成员具有严谨的治学态度、勇于探索创新的精神,有良好的学术氛围和求真、务实的科学态度。团队成员都能承担本专业的多门主干课和拓展课,教授、博士坚持在科研和教学第一线,担负科研和重要的专业基础课教学任务。

团队成员具有丰富的教学研究经验和较强的科研能力。始终坚持“人才+项目+团队”的科研发展模式,坚持科研创新理念,以特色求发展。目前建立了“图像与数据处理研究所”、“自动化研究所”两个校级研究所。近几年来,先后主持或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研究项目7项,中博士后科学基金研究项目1项,国家世行贷款、国家统计局、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北京市科技局、省教育厅、泰安市科技局等省部级及市级科研课题30多项,校级科研课题30余项。近几年来,团队成员在IEEE Trans on InformationProceedings of the  SNPD等国际学术期刊和中国科学、计算机科学、测绘科学等国内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00多篇,被SCIEIISTP收录60余篇,先后获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成果奖励10余项。

该团队所依托的学科“计算机应用技术”在2005年被确定为泰山学院首批6个校级优势学科之一,2006年又被确定为山东省“十一五”省级重点学科,是泰山学院唯一的省级重点学科。该团队承担的“软件工程”在2006年被确定为泰山学院第24个校级优势学科(重点实验室)之一。团队承担着课程建设和优势学科建设的任务,完备的教学和科研条件为科技创新提供了强有力的保证。

在团队建设过程中,十分注重聚集人才,整合人力资源,鼓励拔尖人才脱颖而出。在教学、科研工作中充分发挥团队的整体功能,支持学科交叉,倡导以明确的前沿科研方向为先导,带动优势学科、交叉学科的发展,形成优秀人才的团队效应,取得了显著成效,提升了教研室在学校、省内同类院校和同行间的学术地位和竞争能力。几年来,团队成员通过合作和协同努力,成立了“图像与数据处理研究所”,确立了图像处理与分析、模拟仿真与智能控制、网络技术与数据处理、计算机学科教育教学研究等几个重点研究方向,充分调动了团队成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在教学方面,深入开展教育教学研究,积极尝试教学内容与教学方法方面的改革,支持团队成员解放思想,大胆创新,积极争取省级和国家级教学改革立项,发表高水平教育教学研究论文,取得省级及以上教学成果奖励。

近年来,本团队组织学术骨干参加各种学术交流活动60多人次。应邀参加了在北京召开的国际数学家大会、ICCS2007国际学术会议,到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家的多所大学做访问学者。

通过不断地培育和建设,团队形成了良好的科技创新条件,积累了丰富的科研创新经验。  在教育厅、市委组织部和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我们将继续努力,力争将团队打造成一流科研创新团队。


上一篇:下一篇:

关闭